火箭军部队莅临学院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

作者:文/马雪刚 图/黄程 时间:2019-01-13 点击数:


112日,火箭军兵员与文职人员局副局长曹伟莅临学院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曹焱、工会主席张瑞春陪同调研。

曹伟一行先后参观了公路学院、建筑工程系、交通信息工程系等实验实训场所,对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过硬的师资力量给予肯定。随后,在学院行政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汇报会。曹焱向火箭军领导莅临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办学历史、系院设置、特色专业、师资力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张瑞春介绍了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火箭军领导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曹伟对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军队改革后对士官人才需求量大,加强军队建设需要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士官队伍,定向培养士官工作顺应部队建设规律,符合高校发展趋势,满足考生愿望利益,可谓是部队有需求,高校有需要,考生有热情。希望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在专业课与共同课目等课程设置上,加强课程标准体系研究,找准课程设置上更加科学的切入点,探索更加贴近部队实际的课程设置模式,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于军队建设。

曹焱总结学院士官生培养工作时强调,一是办学特色明显。学院深厚的办学底蕴,强大的师资力量、明显的专业优势,丰富的办学经验,为士官生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开展定向培养士官工作以来,在专业课程设置、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火箭军进一步支持学院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确保一定的规模,保证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持续发展。二是高度重视。学院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用于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省交通运输厅非常支持学院建设,投入1亿资金支持学校建设,为学院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士官生已成为教育部门和交通运输领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是持续发力。下一步,学院将牢记使命,加大投入,克服困难,不负重托,巩固和发展已有成果,将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办出特色,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