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8-31 点击数:

8月27日-28日,学生工作处在新校区组织开展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培训,学院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工处处长张震指出学院目前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及不足,明确高校思政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面临的挑战,勉励辅导员老师们要立足本职,热爱学生,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及专业素养。随后,学工系统全体人员集体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

培训邀请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宣传部部长费昕主讲,他围绕着辅导员如何通过做好“三心二意一度”的原则来开展学生管理工作进行讲授,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主要讲解了如何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学工处刘娟、王敏和保卫处处长党海宽则分别对学院资助管理体系、学院学籍学历管理办法和学校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部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活动,辅导员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高校辅导员思政老师这份职业的理解和认同感,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