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张维伦 图/赵攀科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11日,学校2024年春季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在郑东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工会主席朱学军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各院(系)总支书记、组织员、教师代表10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主持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向旗杆正步迈进。全体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面向国旗肃立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在国旗下,2022级学生代表周吉翔《挺膺担当砺青春 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发言,号召同学们在课堂中不断学习,共同进步,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职业技能,将个人的奋斗目标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朱学军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以《匠心筑梦 圆梦未来》为题,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能吃苦,肯学习,斩关夺隘。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读书的意义,铆足干劲,与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二是有规划,善执行,乘风破浪。趁着龙年东风,认真上交“一份职业规划”,提高执行力,培养自律意识。三是法律,重安全,敬畏规则。崇尚法律、信仰法律,自觉做到遵法守法。面对校园安全,要心存敬畏,遵守规则。四是多动手,爱劳动,重视实践。养成多动手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务实的优良品格和责任担当意识。五是调心态,能抗压,接受挑战。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挫折时心里种下春天的种子,及时调整心态,保持乐观的精神,提升抗压能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站在新一年的开端,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第一课,必将激励校广大师生坚守初心踔厉奋发,满怀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