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各系(院):

2020年暑假已至,根据学校暑假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现就加强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时间

在校生720日网课结束后开始放假,拟定912-913日返校报到,914日(周一)正式上课。

二、严格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一)暑期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二)各系(院)要做好学生每日健康数据填报工作,对健康有异常的学生,要第一时间按要求上报相关部门。

(三)各系(院)要落实通知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和健康状况。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一)严格落实好学校五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利用微信、QQ、钉钉等网络宣传平台,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到疫情中高发地区。

(二)关心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实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

(三)教育学生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加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鼓励学生在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原则上不组织跨省域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

(四)切实做好学生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2020722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