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无烟 你我无恙”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在美丽的校园漫步时,当我们在教学楼享受安静的读书时光时,当我们在宿舍午后小憩时,一阵阵“烟雾缭绕”,伤害的不仅是您的身体健康,更让身边的环境少了几分清新,让文明的脚步渐行渐缓。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吸烟危害更大,早已成为共识。

校园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圣地,是一个传承文明的摇篮,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控烟表率。为提升省级文明校园的品味内涵,确保到2021年底完成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的目标,现向全校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投身“校园无烟 你我无恙”活动中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创建无烟环境!

二、积极开展无烟宣传活动,广大同学们要进一步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

三、不在学校的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场等公共场所吸烟。

四、自觉远离烟草,并积极主动向家人、亲友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努力劝诫亲友、同学戒烟。

五、努力争创“无烟班级”、“无烟宿舍”,争做“禁烟宣传员”。

禁止吸烟、控制烟害是世界的潮流,珍惜生命、远离烟草是我们的心声,更应是我们的行动,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一个无烟的清新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学校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